Anita Fu (蕭) 見證 <一>

這是我AnitaFu(蕭)親身經歷的見證
前言
這是發生在兩年前的經歷。雖然我已經向不同的人做過這個見證,最近在5月9日的姊妹會上,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是簡短地分享。當5月17日主日崇拜時,牧師教導我們說:見證就是將所看見的事,從前發生過的事,你的經歷…但是這個經歷,不可以只是留給自己,卻要同人分享。…我們得救的見證,和信主的經歷,是最有效的,沒人可以跟你爭辯。聖經的道理有人可能與你爭辯,但是你得救的見證,或者你的見證沒人可以跟你爭辯。藉著牧師的鼓勵,我有感動將我得病的過程,和我的病完完全全,百份之一百被神醫治,現在成為一個健康的人的整個過程,原原本本詳詳細細地用文字述說出來。並將當得的榮耀歸與我們慈愛公義的神!
[耶穌回答說:「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]約翰福音 9:3
< 一 >
2017年深秋的某天下午,照平常一樣和先生去公園步行運動。天氣突然轉陰,太陽躲進密雲中隱藏了。我們已經趕緊回停車場取車回家,卻因距離有一段路,不小心我就著涼了。
因為從16歲開始,我已經有輕微的氣管炎,隨著年齡的增長,在廿十多歲的時候就轉變為,每到秋天一咳嗽就會咳幾個月。有人介紹我一個當時香港有名的西醫,因為他夠膽開重藥和打針,所以很多疾病在他手中一次就病除。可惜照肺打針開消炎藥樣樣都用齊了,我還是一樣照咳沒停。
八十年代初我是年底來美國的,那年我照常也是從秋天開始咳嗽了幾個月,咳到上飛機前還是一樣咳嗽不停。我到達美國第一站是夏威夷,經洛杉磯再到拉斯維加斯。當我到達拉斯維加斯的時候,發現我不用吃藥就已經沒有咳嗽了。後來有人告訴我,他本來是在夏威夷居住的,因為長年風濕骨痛久治不愈。所以醫生叫他搬到拉斯維加斯居住,他的風濕骨痛就不藥而癒了。但是當我們搬到侯斯頓居住後,這個咳嗽就一直跟住我。無論搬到美國那個洲都沒有離開了。曾經做過哮喘的測試,結果是我能夠達到正常人的標準不是哮喘,照肺也正常只是慢性支氣管炎。
我因為這次不小心著涼而引起了咳嗽,一直持續到2018年的2月14日,這期間我沒有間斷看西醫,家庭醫生已經將消炎藥增加到特效加重劑量。我自己亦嚐遍了坊間的止咳偏方,用盡所有的方法一直都不見效。所以2月底我轉看中醫,但一樣不見好轉。我一直只是覺得為什麼今次的咳嗽比起任何時間都延長了。因此3月2日早上我打電話給家庭醫生,告知2月14日他所開給我的消炎藥已經吃完都無效,希望預約能夠再去見他。結果破例同意我可以馬上去診所見他。
因為診所在市中心,很難找車位。所以我們每次去市中心,都是乘一小時車程的火車去。我們家離火車站步行不到10分鐘。出門前先生準備開車先送我到火車站,因為火車站很難找車位,一定要把車開回家,他自己再步行到火車站陪我一同去看醫生。我查看一下火車的時間表,如果用這方法就趕不上這班車,要改乘一小時後的下一班車。所以我想還是採用平常我們一齊步行到火車站的方法,可以趕上這班車,不用再多等一小時。因為那天是星期五,他也希望能夠早去早回,免得下班時間人群擠擁,所以只好接納。
出發之前看見天色開始灰暗,各自備帶雨傘上路,免得變成落湯雞。從對面教會的停車場和足球場中間穿過,有一條小路靠近鐵路軌旁邊,一直可通往火車站。這條小路在上下班的時候,都人來人往。當時已經過了上班高峰期,所以路上只有我們兩人。像往常一樣我跟著先生後面,走在只夠兩人並排行走的狹窄小路上不久,天突然下起雪來,隨即風雪交加,連雨傘也吹翻。我開始覺得氣喘,以為只是心急趕路的緣故,緊接著呼吸困難。起初在我先生有力的雙手扶持下我還可以慢慢行走,隨著風雪越來越大,我的氣越來越喘,只有氣出沒有氣入,用盡全身力氣才能行一步停兩步地慢慢向前移動。先生提意背起我走,但我考慮到他已經快70歲了,避免發生意外,還是堅持讓他扶著我慢慢向前行。眼看火車站快到了,我卻力不從心。回頭望望教會的停車場,再看看前面的火車站,我們正好卡在中間。就算先生回家開車到教會停車場接我,但我已經無力再走回停車場了。我的體力越來越差,在先生催逼要求下,我試圖讓他背著我走,可是我的雙手卻無力勾住他的肩膀,兩腳軟弱如同千斤重不能擡起讓他背我。努力嘗試了幾次都不能成功,只好放棄,慢慢重新繼續向前走,此刻我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寸步難行。狂風暴雪繼續吹,並無情地向我們迎面撲來,弄濕了我的衣襟,已分不出是淚水還是雪水。我身旁除了用雙手緊緊扶著我的先生和放肆無情亂窜的冷風冰雪外,小路上不見一人。風雪越來越大,已經大到睜眼看不見前面的路,我擡頭望著滿天不知何時才肯停下來的風雪, 心中充滿了無奈,不禁深深吸了一口氣,用力吶喊出一句”耶穌救我!”風雪繼續任意地狂嘯,我不斷盡力地呼叫。寒冷刺骨的風雪不但沒有停止,更是逐漸地變本加厲,我們的呼求並沒有因此而歇息。風聲和求救聲在空中彼此碰撞相互傳遞,彷彿在與我們一同迎接神的回應…..。
感謝神的慈愛與憐憫!我們邊行邊呼求,祂也在軟弱的我身上加添力量。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火車站,並趕上了當班的火車。上火車後,我整個人癱瘓在座位的椅子上,不斷地喘氣。突然我想起手袋內有一支白花油,是平時放在那裡,預防到公園被蚊子叮時備用的。趕緊叫先生拿出來,將白花油倒在手心上,用力幫我擦背部,搽肩頸頭各處之後,我拿起他沾滿白花油的雙手,靠近鼻子前用力吸入白花油散發出來的藥氣,通過氣管進入肺部, 漸漸地堵塞在胸口的那股氣慢慢散去。呼吸稍為暢順。先生告訴我,在路上當他看見我慘無血色青白如紙的臉時,真的很擔心。現在見我臉色漸漸恢復稍有血色,他才放下心頭大石。經歷了一場生死般的搏鬥,終於有了一個喘息的機會。火車繼續在狂風暴雪中飛馳奔向市中心,前面等待著我的會是什麼?我已經無力去設想了,唯有將自己交在掌管我們生命氣息的神手中,默默地等待著祂的帶領和安排……
[ 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 將殘的燈火,他不吹滅; 等他施行公理,叫公理得勝。]馬太福音 12:20
(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