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ta Fu ( 蕭 ) 見證 < 七 >

在21年前我們從加州搬到新墨西哥州的時候,我開始鄭重地思考我們是從哪裡來,將要往哪裡去這個人生重大的問題。安頓下來後我們就去找教會。幾番轉折,找到一間在美國教堂內聚會的中國教會。因為是租借的,所以下午1點才開始崇拜。 當唱敬拜詩的時候,唱到<耶穌我愛你>這首詩歌時,唱著唱著,我不禁淚流滿面。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第一次來這房間聚會(不是在禮堂),第一次用CD敬拜,第一次唱這首歌。是甚麼原因令我流淚?是覺得委屈嗎?但又不是委屈的眼淚,反而有一種漂泊在外已久,回到親人當中,享受著歡聚在家中那種溫馨的感覺。看看旁邊的先生,他也淚盈滿眶。這是我們11年來,去過不同的教會,卻從來沒有的經歷。事後我寫信給在加州的好友Mrs Agnes Maurer,(教我編織小手工的美国朋友)與她分享了我的喜悅和奇妙的經歷。[ 所以我告訴你們,被神的靈感動的,沒有說”耶穌是可咒詛”的;若不是被聖 靈感動的,也沒有能說”耶穌是主”的。] 哥林多前書 12:3。

我們全家在這間教會繼續定期聚會。後來看見教會不斷有人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們生命的救主。在他們當中不乏醫生工程師大學教授,也有很多來自中國的無神論者。他們都是精英中的精英,難道他們只是憑著一時的衝動,糊里糊塗地去信這個神嗎?但是在他們信主的見證當中,和那些經歷神改變他們生命的見證裡,又是那麼的真實。我開始相信這個神的存在。那麼為何我11年來都不能打開心門去接受祂成為我生命的救主呢?這難道是神沒有揀選我嗎?還是我自己的問題? [主所應許的 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躭延,其實不是躭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] 彼得後書 3:9。[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,你的心也在那裏。] 馬太福音 6:21。[ 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? ]馬太福音 16:26。感謝神!祂沒有因為我心剛硬而放棄我,反而不斷地用祂大能的手來牽引著我;並用聖經不斷地向我說話,回答我所提出的疑問。在那一年我決定不去參加工作了,我不想再被繁忙的生活擾亂自己,我要靜下心來去了解並認識這位神。[ 因為,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;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。]箴言 5:21。神是信實的,當我定意尋求祂的時候,祂為我排除了很多攔阻我認識耶穌的人事物。接下來神籍著一位姊妹問我,還有什麼事情使我未能接受耶穌?我很坦白地對她說,因為覺得我自己有很多時候未能將事情做得好,我怕因此使人絆倒。那姊妹聽後耐心地解釋給我聽,接受耶穌基督不是靠自己的好行為,而是靠著神的恩典。這就是因信稱義了。若用人的理性去思考,真的不容易明白這個道理。

後來教會開特會,主題是:我來了,是叫人得生命。講員是從加州請來的牧師。當牧師呼召時,他說(大概意思是):神造人的時候,在人的心中留下一個空缺,用世上的名利金錢任何東西都不能夠填滿,唯有神才可以滿足。這席話很觸動我的心,在世上尋尋覓覓,忙忙碌碌了幾十年,原來我們真正需要的是神!所以當晚我就決志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救主。並在2000年9月我和兩個女兒一齊受洗歸入耶穌基督。這剛好是我們搬到新墨西哥州一年。

成為基督徒後,神好像要我贖回以前所浪費的光陰,賜給我渴慕祂話語的心。並興起環境使我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去認識祂,與祂建立關係。就是藉著我先生的工作要調動去堪薩斯州,兩個女兒都希望留下來完成本年度學業。我們商量後決定先生獨自先搬去堪薩斯州,我留下來照顧兩個女兒,等到5月底學期結束,我們再搬到堪薩斯州一家團聚。這個決定真的不容易,因為我們十多年來從沒有分開過。所以我們每天早晚都在電話上一同禱告,神也賜下足夠的恩典幫助我們度過。因為先生想讓我在家專心照顧兩個女兒,不要參加工作。所以那半年神特別使用教會的幾個姊妹來幫助我。藉著參加不同的小組學習神的話語,使我可以打穩信仰根基,屬靈生命得以成長。在一次查經小組聚會中,有人提出,神現在還有沒有施行醫治的神跡?我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,這不是只有在聖經的故事中才會發生的嗎?還未等我理順思維,馬上就有一個姊妹回答:到如今神仍然有施行疾病得醫治的神跡!我真的難以相信。後來她向我們詳細做了神醫治她的見證,而且是最近才發生的。當時我真的很震驚。自此之後,我覺得我對神的認識實在太少,我需要藉著聖經,並從多方面去了解我們這位又真又活的神。雖然我很快就搬到堪薩斯州,但是一直以來我都和這教會的幾個姊妹保持聯絡。感謝神賜給我屬靈的夥伴,使我在追求認識祂的道路上並不孤單。

[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… 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]詩篇 90:12,14。在等待下次覆診的日子裡,讀聖經的時候神用不同的方法帶領我,使我有不同的亮光。[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:他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他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。]哥林多後書 8:9。在默想這段經文中,神似乎在提醒我,得救後常常還想著靠自己的努力去做好所有的事情。眼目也是只定睛在自己的難處,自己的軟弱中,卻沒有凡事依靠神。Let Go, Let God !「放手, 由神去做!」的思維,是習慣樣樣都要靠自己努力的人,很難願意接受的。但是如果我們忽略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所完成了替換的工作,一天到晚把我們的目光放在自己的軟弱上,就等如覺得十字架的救恩不夠完全,以致於使我們在白白稱義後,卻還需要付出努力,才能夠換取耶穌基督為我們已經成就的一切;而不敢坦然無懼地去領受祂己付出了的犧牲,所為我們贏取得來的恩典;明明我們已經是因信稱義,成為神的兒女,卻還要過著未信主前舊有性情的生活;就等如成為了萬王之王的兒女,卻還過著乞丐般的生活;明明有在天上的阿爸父,卻還是不願意捨棄孤兒的靈;那麼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捨命,不是徒然了嗎?

[你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「阿爸!父!」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;既是兒女,便是後嗣,就是神的後嗣,和基督同作後嗣。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,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。] 羅馬書8:15-17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待續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