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ta Fu ( 蕭 ) 見證 < 三 >

經歷了終身難忘的一天後,疲倦不堪的身體卻不能入睡。再加上整天除了抽血和不同的檢查外,在未曾確診病因之前,只供給我氧氣就沒有開任何藥物治療。所以氣喘咳嗽整夜沒間斷。但也很感恩狂風暴雪寒冷之夜,我們能夠不餓著肚子地躺在有暖氣房間的床上休息,放鬆折磨了整天的身軀,真是神的恩典。雖然經過不容易漫長的一天,但是神差遣那個白衣天使無微不至地供應和看顧我們。祂的恩典夠我們用。第二天一早,先生就步行到中國城買驅風油和一些日用品給我。並貼心地買了一盒熱騰騰的中國餐,和不同口味的食品讓我隨時可以品嚐。交通還沒有恢復,火車因為路軌被暴風吹倒的樹阻攔,不能確定何時再次開放。本來先生想繼續留下來照顧我,但是我覺得醫院不是一個晚上能夠好好休息的地方,再加上星期日他要回教會敬拜,所以讓大女兒來接他回家休息。等火車恢復行駛時再來看我,免得連他也纍壞了。在住院期間,不但接到弟兄姊妹打來的關懷電話問候與代禱,牧師還買來生果親自探訪。謝謝他們的愛心,在軟弱的時候得到他們的關懷與鼓勵,倍感安慰。也感謝神藉著教會的肢體來彰顯祂的同在慈愛與恩典!

因為星期六日心臟科休息,所以一切的檢查都要等待星期一才可以進行。我的身體越來越弱了,連吃喝拉睡覺最平常不過的事情,對於我來說都是奢侈的。好不容易熬到星期日,醫生囑咐晚上10時後就不能進食和飲水,因為第二天要做檢查。星期一由早上等到下午一時都未輪到我檢查,後來同我解釋,因為太多人做檢查,今天不能安排我了。下午心臟科醫生來查房,發現我左心房有雜音。問了很詳細的家族史,我母親是在她50多歲時患上了風濕性心臟病,但這病是沒有遺傳的。於是在星期一晚上10點開始,又不能進食和飲水,星期二早上要做檢查。本來軟弱不堪的身體,再要連續兩天由晚上10點到第二天下午,一共十多小時滴水不進,那種無力感只有過來人才能感受得到。臨睡前護士已經像前兩晚一樣,幫我用驅風油搽遍背部,並將床舖的床頭調高,扶著我慢慢斜著身子躺下。我請求她幫我把被子蓋在身上,因為我連拉被子的力都沒有了。那晚也是整夜不能眠。星期二中午TEE檢查後,(冠狀動脈造影導管檢查)發現我有典過敏現象,真的屋漏連夜雨,我從來都沒有藥物過敏的,現在也因身體軟弱趁機跑出來了。所以要注射藥物後停留在那裡觀察。當時我感覺到殘留在我身上僅有的餘力,好像抽絲一般地從我的腳底漸漸被抽離出去。我整個人在半昏迷狀態中,連呼求的力氣也完全沒有了,口中所吐出的是連我也聽不清的聲音。好不容易捱到護士從檢查室把我推回病房的途中,我打電話給先生,請他頌讀詩篇63篇給我聽,可能我氣若遊絲說不清,結果他讀了詩篇69篇給我聽。[神啊,求你救我! 因為眾水要淹沒我。 我陷在深淤泥中,沒有立腳之地;我到了深水中,大水漫過我身。我因呼求困乏。喉嚨發乾;我因等候神,眼睛失明。] 詩篇 69:1-3 。這不就是我當時的寫照嗎?原來神不但知道我的處境,就連我的唉哼聲也直達祂的耳中,祂為了使我清楚明白,祂已經聽到我心中的呼求。藉著我先生的口,用聖經經文來告訴我,原本不知道如何用語言來形容自己實況的場景,祂為我清楚地展現出來。我的淚水終於忍不住了,像崩堤的河水湧奔奪目而出。這不是悲傷的眼淚,而是被安慰所發出感恩的淚水。[我雖然行過死蔭的 幽 谷, 也不怕遭害, 因為你與我同在; 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] 詩篇 23:4

第二天告訴我的檢查結果,全身的動脈沒有堵塞。接下來要做另外一種檢查: 將我全身麻醉,然後從口腔把微型相機伸入氣管内,拍攝我心臟的心瓣有沒有問題。結果我的心瓣是正常的。在住院前後一共8天中,要做的檢查包括照肺心臟彩色超聲波等等全部檢查都做完了。最後的結果是[心臟衰竭]。正常人的心臟泵血數字是65%,我是30%-32%,只有正常人的一半。如果處於28-30%就要安裝心臟起搏器。是什麼原因造成我會心臟衰竭,他們查不出原因。我曾經問過心臟科醫生: 我要怎樣做,才能配合我的心臟恢復正常?答案是: 沒有可能逆轉。就是說能夠保持現狀不再惡化下去,已經是很難得了。根本沒有可能會逆轉恢復健康。我聽到後,簡直猶如被判刑!難道我的餘生就是這樣有氣無力地渡過嗎?我帶著沉重的心情和醫生所開的十多種藥方,離開了使我經歷地獄般試練的醫院。後來醫院8天住院費用一共是22萬多美元。所發生的一切,來得如此突然,我完全不能接受,我更不願意接受。接下來我將會是怎麼樣?神啊!我該怎麼辦?….

[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; 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]

以賽亞書 55:8-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待續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