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ta Fu ( 蕭 ) 見證 < 六 >

 

自從我生病後,小女兒不放心再讓我們兩人單獨居住一處,所以邀請我們與她一同居住,方便彼此照顧。我們也欣然接受她的孝心。所以在去郵輪之前,大女兒把我們居住的房屋上市出售。旅程八天后回家,便得知房屋已經快速順利出售了。感謝神的看顧! 神總是不分大事小事,都一樣無微不至從不誤事,按著祂的旨意為我們成就!轉眼我從醫院回家調養已經半年了。複診時間隨著我身體狀況的穩定,從一個月到三個月複診一次,現在半年才需要複診。在這180多天裡,我們也從求神醫治我,轉為每天感謝讚美神!當然我們時時刻刻都盼望著,神會完完全全地醫治我的心臟衰竭。因為人往往總是希望能夠很快得著結果,但神卻是看重我們生命改變的過程。[ 耶和华啊,求你医治我,我便痊愈, 拯救我,我便得救;因你是我所赞美的。] 耶利米书 17:14。

在2001年當時所在的教會,邀請唐佑之牧師主講,其中一篇信息內容是,有關家庭祭壇的重要。所以我們俩遵循唐牧師的教導,學習建立了家庭祭壇。大女兒因為我們搬了家,不能經常與我們見面,主動要求每天中午利用午餐時間,打電話來與我們一同禱告領聖餐。藉著禱告感謝,彼此在靈里的交通,神常常感動大女兒不但感謝神醫治我的疾病,感謝父母為她所做的一切,更求神賜我們得著四代同堂的福氣。我們的神真是一個使父母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母的神!祂賜給我們家庭,為要我們能夠學習彼此相愛互相接納;讓父母在願意為兒女付出愛的過程中,感受到神對我們的愛更是何等的長闊高深。回想在2011年星期五耶穌受難日聚會,我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了差不多兩小時的主題,是<神對家庭的心意>。如果讓我再次分享,我會有更多不同的領受。感謝神在不同的階段,不同的環境,用祂不同方法的帶領,來更多向我們啟示祂自己,讓我們能更認識祂,使我們可以明白祂的心意。

[ 当用各样的智慧,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,用诗章,颂词,灵歌,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,心被恩感,歌颂神。] 歌罗西书 3:16。有一天,小女兒請我們到外面吃晚餐。開車的時候我們像平常一樣播放自己選錄的詩歌,小女兒突然問我這首歌是什麼意思?(因為出生在美國的她,只懂少少中文。)我就一句一句將歌詞翻譯給她聽。歌名是<我相信>,她說很喜歡這首詩歌。回家後,這首詩歌不斷地在我腦海中盘旋:” 我相信祢的應許,我相信祢的愛,我相信祢的真實,我相信祢。所以我來為要愛祢,所以我來為要敬拜祢,祢在我身作為可畏,我一生敬拜祢。我相信祢的恩典,我相信祢能力,我相信祢智慧完全,我相信祢。我相信祢的救贖,我相信祢的犧牲,我相信祢流出寶血,我相信祢復活…。” 這首歌是我多年來在家常常用來敬拜讚美神的詩歌,為什麼歌詞在翻譯給我女兒聽的時候,才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?彷彿神藉著小女兒來提醒我:”你真的像歌詞一樣相信我嗎?歌中的十個相信,你從來都沒有懷疑過嗎?” “神未曾應許:天色常藍,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;神未曾應許:常晴無雨,常樂無痛苦…神卻曾應許:生活有力,行路有光亮,工作得息…。”

在十多年前看過一本書,書名都忘記了,但是書中的一句話,我還清楚地記得,意思是: ” 如果你不去了解祂,怎樣能夠認識祂;如果你不認識祂,你怎麼可以愛祂?如果你不愛祂,又如何能順服祂?” 人有一個很大的盲點,就是以我們的心來測度神的心。在人的思維裡面總是認為:”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”。但是聖經卻教導我們:[如今却蒙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稣的救赎,就白白地称义。] 罗马书 3:24。有人說:”恩典乃是無限量的慈,顯在無限量的善裡。” 從上往下流的是恩典,平等相待的是愛。尊敬是對在你以上的人。恩典只有一個方向, 就是往下流。你要得到神的恩典,必須謙卑下來才能領受。沒有一隻倒擺的茶杯是能盛水的,沒有一個驕傲的人肯接受救恩。恩典不是因人不當得神就不賜給。反而是因人不配得才有恩典。當人覺得自己還有力量,還有辦法的時候,他不會覺得需要神的恩典。恩典就好像一份神賜給世人的禮物,願意接受並打開禮物的人才能夠得到,否則禮物還是原封不動擺在那裡。禮物已經賜下,若不接受,那麼這份禮物就與你無份了。[做工的得工价,不算恩典,乃是该得的;惟有不做工的,只信称罪人为义的神,他的信就算为义。] 罗马书 4:4-5。[既是出于恩典,就不在乎行为;不然,恩典就不是恩典了。] 罗马书 11:6 。既然恩典不是公平的酬勞,也不是額外的酬勞;更不是該不該與配不配的問題。恩典就是人不能用自己任何的努力來獲得的。[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着信;这并不是出于自己,乃是神所赐的;也不是出于行为,免得有人自夸。] 以弗所书 2:8-9。神不會因為人罪大就少施恩,因為人罪少就多施恩。神的救恩是白白賜予的,唯一的條件就是要接受才能夠得到。人常常用理性的思維是很難接受這個白白賜予的恩典的。這也是我從第一次進入教會,到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,整整花了12年時間的原因。

[ 然而,人未曾信他,怎能求他呢?未曾听见他,怎能信他呢?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?若没有奉差遣,怎能传道呢?如经上所记:”报福音,传喜信的人,他们的脚 踪 何等佳美!”只是人没有都听从福音,因为以赛亚说:”主啊,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?” 可见,信道是从听道来的,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。]罗马书 10:14-17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待續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