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ta Fu ( 蕭 ) 見證 < 八 >

因為我陷入了兩難的困境之間,不知如何才能取得平衡點。[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]詩篇 46:10。我迫切地呼求神,求祂更多地向我顯現祂自己。更求他帶領我,並藉著聖經和人及環境向我說話。[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,以困苦給你當水,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;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。你或向左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「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」] 以賽亞書 30:20‭-‬21。我們的神是使我們可以經歷祂的神,祂可以在我們讀聖經時,在靈修裡,在敬拜和禱告中向我們說話。特別會藉著牧師,家人弟兄姊妹向我們說話,顯明祂的心意。在2011年1月冬令同工退修會前,教會預先安排我帶領靈修,所以我在準備靈修資料的時候,禱告求神帶領我選擇當講的聖經經文。神卻感動我要和弟兄姊妹分享我的靈修生活。這是和往年的帶領方法有所不同,通常帶領同工都是選擇一段經文,與弟兄姊妹一齊靈修。所以這不同的帶領方法,按我的性格是有些不敢接受的,但是經過禱告還是順服下來。結果弟兄姊妹都覺得有不一樣的得著。這是神祂自己所做的工作。
按照屬靈前輩的教導,我們一定要有一個渴慕的心,願意與神的心對齊。我們必須真的要認識神有多真實;有多偉大多慈愛。我們也必須認識神的屬性;與神連結與衪的話語對齊。才會願意親近和經歷祂。如果我們不斷地藉著靈修,常常連結在神的話語中,才不會偏離祂的心意。每天藉著讀聖經禱告親近神讚美神。至少為一件事感謝神;讀聖經前求聖靈帶領和啟示。求神藉著聖經對我們說話;求祂賜給我們力量。並每天求問神:主啊,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這不是律法的規定,而是因為神的愛吸引使我們願意親近祂。如果能夠在早上靈修,將最好的時間分別為聖給神,並以神的話語開始每天的工作學習和生活,能夠從神那裡支取足夠的力量和恩典。這都是很好的。但是如果有些人的工作時間不同,不能在早上靈修,可以挑選自己最適合的時間進行靈修。現今的人每天早上都是匆匆忙忙趕著出門,很難堅持有靈修的生活。為了能夠幫助堅持靈修,不要把標準定得太高,才能夠持續下去。所以最初學習靈修的時候,我習慣每天起床吃早餐前,先作一個簡短的禱告;再按照自己的需要選讀一句聖經;並且利用工作之餘,默想這段聖經,用禱讀的方式不斷反覆背誦默想這段經文。當慢慢習慣以後,再將靈修的時間加長。但無論多忙碌一定要起碼讀一句聖經,並求神賜給我們一顆渴慕衪話語的心,讓屬靈的胃口漸漸打開。人飢餓的時候自然就會吃渴,但屬靈的胃口要打開後,才會越吃越飢渴,越讀越渴慕神的話語。如果不讀神的話語,久而久之就會越不想吃不想喝,最終形成屬靈厭食症。屬靈生命就難以成長。我們要選擇對的思想,因為不久會變成我們的行為;我們要選擇對的行為,因為不久會成為我們的習慣;我們要養成好的習慣,因為不久將會成就我們擁有影響力的品格。
等待的日子,總是覺得漫長的。終於告別了2018年,迎接新的一年來臨。[ 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。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,我也常在你們裏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,也是這樣。] 約翰福音 15:1‭-‬4。在禱讀這段經文的時候,我一字一字地讀,看似機械性地重複又重複去讀,不加自己的話。然後將每一個字每一句話,成為一個禱告帶到神面前。如此一邊讀一邊禱告的過程中,神會在我們的意念裡開啟我們,幫助我們能夠清楚明白,祂在這段經文中對我們的心意。在十多年的禱讀操練中,神常常用禱讀來開啟我,使我明白祂的心意。當我禱讀到「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。」我反覆一字一句讀了不知多少遍,一邊禱讀一邊在心中默禱: 神啊!求祢用祢的道洗淨我,潔淨我靈魂體的每一個部份!求祢清楚向我顯明祢的心意…。一直到神讓我明白,我才繼續禱讀下面的經文。
神讓我清楚明白到,祂要藉著祂講給我們的道,洗淨我們裡面還沒有更新的思維。[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一切都是出於神;他藉着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,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。 這就是神在基督裏,叫世人與自己和好,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,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。所以,我們作基督的使者,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。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。 神使那無罪 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。]哥林多後書5:17‭-‬21。這里的「神使那無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。」就是我們因信稱義,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,不是我們的義。那麼我們怎樣才能把神的話語和我們的生活調和?怎樣才能把神的話語活在我們的生命當中?我們首先要轉換我們的舊思維,我們的思維一定要在正確的思想當中。悔改的意思是:改變心思,思想,想法,意見,思維方式…。就是在你聽到福音後,你理解,明白,領會,思考,然後你接受並認同這個福音。你改變想法,心思,你懊悔自己偏行己路,你願意轉變方向來認識神,來接受祂的救恩,來與神和好。讓基督成為你的主和你的生命。但是我們的身體要等到耶穌再來的時候,才能被贖,才能得到跟耶穌一樣的永恆不腐敗的身體。因為有聖靈的印記,我們等候盼望主的再來,給我們那個應許的身體。悔改另外還有一個意思:就是我們在世上的時候,我們的信念和邏輯,還是那個分別善惡樹果子的信念和邏輯,我們常常會受到撒旦的試探。但是神會藉著道和聖靈的工作,來洗淨我們錯誤的邏輯,幫助我們的信念和邏輯,越來越跟基督一致。這也稱為悔改,就是改變我們舊有的心思意念。感謝主!我們要有正確的思想,才會有正確的行為。我們信得正確,才能活得正確。
[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!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!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他必成就這事。] 帖撒羅尼迦前書5:23‭-‬24。
( 待續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