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ta Fu ( 蕭 ) 見證 < 四>

 

從藥房拿回來的藥一共有16種之多,我先生為了怕搞亂,除了每種藥都編上號碼,還特別用一本簿,劃了一個吃藥的表格,按時間按份量,在食藥的時候填寫上去。又再劃另外一個表格,把每天三次量血壓,測心跳和體重都記錄在表格上(到現在我還保留著這本記錄簿)。俗話說: “病來如山倒,病去如抽絲”。既然醫學都不能找出我得心臟衰竭的原因,我就放下不花精神去研究。申命記29:29 [隱秘的事是屬於耶和華我們神的;…]。那麼我的心思也只能擺在如何把身體養好這件事上。 [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我就默然不語。] 詩篇39:9。但我抓住聖經的應許,堅信我們的神不是降災禍的神。[耶和華說: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。你們要呼求我,禱告我,我就應允你們, 你們尋求我,若專心尋求我,就必尋見。耶和華說:我必被你們尋見,… ] 耶利米書 29:11-14 。

出院後禮拜日我們照常去參加教會崇拜。查經班的課程因為3月2日那天暴風雪停止了一次。3月9日的禮拜五,長老沒有找人代課,讓大家一齊看福音電影。等到我回來後再繼續原來的課程。感謝神!不單我不把自己當作病人,他們也同樣沒有像對病人那樣對我。[我兒,要留心聽我的言詞,側耳聽我的話語,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,要存記在你心中。 因為得着它的,就得了生命,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。]箴言 4:20-22。 世上的藥物多多少少都會有副作用,但神的話語是醫全體的良藥。所以我沒有因為自己得了心臟衰竭,就少讀聖經,反而比以往更加努力去研讀。就好像吃藥那樣每天三次。而且我們同心合意不停地禱告,求神醫治我。[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 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 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 ]以賽亞書 53:5。我相信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的工作,並抓住神的應許領受從祂而來的平安和醫治。

從醫院回家後,因為胃口不好,所以只能少食多餐。感謝先生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因為我的飲食需要均勻,而且要少油少鹽,他就不斷地改變花樣,讓我能夠提高食慾。我自己也堅持每天做活動手腳的運動,早午晚三次分別每次5分鐘。3月15日第一次複診,醫生見我的身體狀況沒有走下坡的現象,覺得很好。我問他有些藥物不需要的時候,是否可以減少食用,他同意減少了一些不必要的藥物。在4月18日第二次複診時,我請教醫生,因為我們教會在7月中旬集體去郵輪夏令退修會,1月份我們已經報了名。按我現在的身體情況,適不適合去郵輪?醫生回答,到我第三次複診,安排我再做一個心臟彩色超聲波,看到時的結果如何再決定。為了能夠使我的身體加強鍛煉,又不會容易著涼,先生提意我們改為去大型商場行走運動。我的體力漸漸可以增加運動的時間。慢慢地由每次15分鐘增至30分鐘。天氣晴朗的時候,還可以帶上食物飲品去公園漫步曬太陽。

[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, 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, 是我所做成,所造作的。] 以賽亞書 43:7。 耶穌在上十字架前夕,向天父祈求 [你所賜給我的榮耀,我已賜給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。我在他們裏面,你在我裏面,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,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,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。] 約翰福音 17:22-23 。我們知道,我們是為了神的榮耀受造的,神的榮耀是神創造人類所賜下的禮物,也是每一個神兒女的產業。耶穌已經賜給我們父神所賜給祂的同樣榮耀了。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信徒一樣,活在神的榮耀中?我怎樣才能把從耶穌領受得來的榮耀活出來?難道神的榮耀只是我們在聖經讀到的故事,不是今天可以經歷的嗎?神啊!求你幫助我,使我能夠活出從祢所賜的榮耀來榮耀祢的名!

[你的門閂 是銅的,鐵的。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] 申命記 33:25。 以前我讀這段聖經的時候,總是以為我們自己要怎樣去努力讀經禱告,過敬虔的生活,才能夠得到神所賜的力量和恩典。其實這是自我中心的想法。我們的思維總想著自己,企圖是想靠行為來賺取神的恩典的律法思想。這段經文是神的應許,我們的日子有多少艱難,神就賜給我們多少力量去勝過。我們的日子面對多大的挑戰,神也會賜給我們多大的恩典去跨越。我們的需要有多大,神所賜的能力就有多大,使我們經歷神的得勝。聖經說[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] [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? ] 羅馬書 8:32。求神赦免我們常常用人的思維來限制神的能力。神不斷地用聖經來改變我原來的思維,因為信得正確,才能活得正確。有正確的思維,才能夠有正確的行為。6月4日第三次複診,但是醫生告訴我,因為我們的保險公司規定,要半年才可以再照心臟彩色超聲波。我在3月份才照過,所以今次不能為我做心臟彩色超聲波的檢查。在不知我的身體實際狀況下,我應該參加7月份的教會郵輪夏令退修會嗎?我帶著期盼的心情問醫生。…

[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但願他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裏,得着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。阿們! ].

以弗所書 3:20-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