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ita Fu ( 蕭 ) 見證 < 二 > ‬

Anita Fu ( 蕭 ) 見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  二 >

火車也在配合我們的時間,快速不停地駛向市中心,並把狂風暴雪遠遠地拋在後面。到達市中心,天空只是偶然輕輕飄下零零星星的雪花,風也靜下來了,好像不忍心再次吹打我軟弱的身體。出到路口,看見地上是乾的,原來這裡才開始下雪。為了不讓我因趕路而再引起氣喘,先生特意放慢腳步。本來從火車站步行到診所只需10分鐘的路程,我們花了超過20分鐘。到達診所後,醫生馬上安排我做心電圖測試。結果發現與我體檢時做心電圖的測試有所變化。懷疑我的肺部或者心臟裡面有東西。提意我們要馬上去急診室。他解釋說如果心肺有問題,現在去急診室我們不會耽誤黃金時間,假如心肺都沒有問題,在急診室也可以一次性進行各樣的檢查。能夠早日知道身體各方面正常也可以安心。我們考慮到按照平常檢查身體的程序,一定要分開多次才能夠完成心肺檢查。所以接受醫生的建議,同意去急診室。當我們準備離開診所到外面叫車去急診室的時候,醫生對我們說不能夠離開,因為他已經打了電話叫救護車來接我們了。醫院也是在市中心,所以救護車很快到達。我就是這樣被擔架擡進救護車,送去急診室。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,生平從來未經歷過要用救護車送去醫院,只有在電影上才看到的情節,沒有經過排練就直接上演。一切恍如在夢中。可能因為身體太虛弱了,腦海竟然一片空白。天空的雪開始隨著猛烈的風濃濃地飄下,原來被我們遠遠拋在後面的狂風暴雪,好像趁熱鬧般偷偷地趕來了。救護車的尖叫聲伴隨著窮追猛打的風雪,把我送去另一個未知數,等待我的又將會是什麼呢?

急診室真的很熱鬧,里里外外都坐滿了人。醫護人員推著擔架車,穿過人群把我直接送入一間房間。接下來一連串的詢問量血壓等程序完成後,叫我們到另外一個大廳等叫名。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坐下來後,看見牆上掛著的時鐘,已經是下午兩時多了。從今早起床吃完早餐,等到診所9點開門打電話預約,到匆匆忙忙趕火車,一連串地折騰了六個多小時。我先生突然想起今晚的查經班,是由我主持帶領,馬上打電話給教會長老,告知因為我生病了,正在急診室等候。希望他找人代理。當人放鬆下來,靜靜地坐在那裡等候,突然感到肚子餓極了。醫院在市中心的另一邊,距離中國城比較遠,平時我們都很少到這邊,不知道哪裡有食店。當我倆不約而同地轉頭向背後的窗外張望,企圖希望能夠看到食店的招牌。猛然發現落地玻璃的窗外一片狼藉,被狂風暴雪吹落掉在地上的招牌雜物滿街都是。連紅綠燈也吹到東歪西倒,路上的車輛因交通燈的損壞,大堵塞停在那裡無法行駛。趕著回家路上的行人,不顧危險冒著大風雪相互奔跑。緊接著電視轉播,火車汽車都因路上的障礙物不能通行,導致火車站汽車站被迫關閉了。多年罕見的暴風雪被我們遇上了。

幸好出門前我先生預防我會反胃酸,帶上一包梳打餅,伴著礦泉水暫時解決飢餓的感覺。時間在難捱中慢慢過去。已經等了一小時多還沒有叫我。去詢問處問的時候,才知道因為醫生的介紹信是寫我氣管炎,再加上來到醫院量血壓時,我的血壓並不是在診所和救護車上所量的那麼高,我屬於急診室內不是急症的病人,所以要我耐心等候。這也很難怪醫生寫我是氣管炎,因為一直以來我每次去見他,都是因為氣管炎的問題。雖然他懷疑我心肺裡面可能有東西,但未正式確診,也不能寫在介紹信上。我只好回到座位上繼續耐心等候。又過了一個多小時後,我真的開始很辛苦了,我先生去通知他們,但是仍然沒有叫我進去。如此催他們幾次,直到我咳嗽咳到想嘔吐卻吐不出,旁人都幫忙去拿紙巾給我,他們才通知護士帶我進去。當護士扶著我進去的時候,原來已經是傍晚6點多鐘了。

裡面也是很多人,每個床位都滿了。因為我的呼吸已經開始很困難,所以他們讓我吸氧氣。經過抽血超聲波等檢查之後,趁著要等驗血報告,我先生問護士拿菜牌想點晚餐,她回答說餐廳6點已經關門了。我們問有沒有別的東西可以買來吃,回答說沒有。我們真的很失望,有錢都不能夠買到食物。當知道我們連午餐都沒有吃,她到廚房看看有甚麼可以讓我們充飢,結果給我們帶來了兩個三文治,當時真的很高興,而且是免費的。大約等到晚上9點多,決定要我住院觀察。我們的大女兒因為在市中心工作,知道我入了急診室,準備來看我,但是因為風雪太大很危險,我叫她不要來。結果那晚她也只能留在辦公室過夜不能回家。在辦理入院手續時,那個護士知道我先生不能回家,特意問住院部可否找一間有兩張床的房給我,讓我先生不用在候診室的座位上過夜。感謝神的憐憫!也謝謝這位護士對我們所做的一切。當轉到住院部按頓下來的時候,已經是接近凌晨了……

[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, 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?即或有忘記的, 我卻不忘記你。看哪,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; 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。]

以賽亞書 49:15-16